2006年10月23日星期一

给Firefox增加feeds收取点


我们知道Firefox 2.0 可以自动探测你的站点feed并方便你订阅,但是 firefox 默认的订阅收取点只有Bloglines、Yahoo! 及 Google Reader 这3种阅读器,其实我们可以通过修改 Firefox 的 about:config来添加你喜欢的任意一款阅读器,下面我用增加抓虾阅读器来举例说明:

1.在地址栏输入:about:config

2.点击鼠标右键新建字符串——输入首选项名称:browser.contentHandlers.types.6.title 然后输入字符串值:抓虾。(我们输入6是因为 Firefox 默认值已经设置到5,如果以后还要继续添加阅读器,可以在6之后继续增加数值)……

3.再次点击鼠标右键新建字符串——输入首选项名称:browser.contentHandlers.types.6.type 设值为:application/vnd.mozilla.maybe.feed

4.再点击鼠标右键新建字符串——输入首选项名称:browser.contentHandlers.types.6.uri 设值为:http://www.zhuaxia.com/add_channel.php?url=%s

6.设置完成,重新启动 Firefox ,看看收取点是不是多了个抓虾(如图)。选中抓虾,并勾选总使用抓虾订阅,Firefox 就会默认使用抓虾来订阅网站rss了。
firefox

注意:请尽量不要输错,如果有错可以右键选择错误项,选择重置,并重新启动 firefox ,再次输入正确数值。

2 条评论:

aoeking2 说...

http://blog.myspace.cn/e/404105325.htm
借用了你的技术哦.....不介意吧....?


kunshou 说...

@aoeking2 当然不介意。


请点击此处: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