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7日星期二

用 FoxyProxy 自动突破封锁


FoxyProxy 是 Firefox 的一个代理服务器管理插件,与其他类似的插件相比较,FoxyProxy 的优势是可以自动识别需要使用代理的网站。也就是说当你访问未被封锁的网站时是正常的无代理模式,访问被封锁的网站时,可以通过你预先设定的模板进行匹配,自动切换到加密代理模式而不需要你手动切换代理。

下面来说明如何使用 FoxyProxy

首先安装 Firefox 扩展 FoxyProxy

  1. 双击 Firefox 状态栏上的 FoxyProxy 图标打开设置选项(快捷键 Ctrl+F2),点击文件 -> 新建代理服务器,在“常规”选项卡中勾选“启用”,Proxy Name 可任意填写,这里以 blogspot 为例输入:blogspot。
  2. 然后点击“代理服务器细节”选项卡,勾选“手动配置代理服务器”,输入 HTTP代理服务器地址:72.14.219.190 端口:80
  3. 点击“模板”选项卡,添加新模板,“模板名称”输入:blogspot,“URL 或 URL 模板”内输入: *.blogspot.com/* ,意思是匹配 blogspot.com 所有子域和页面,确认已经勾选白名单和通配符。
这样就完成了一项代理服务器的设置,以后访问 blogspot.com 的所有子域和页面都将自动转换到代理模式,而其他网站依然是正常访问。

下面来看看如何配置 FoxyProxy + Tor 的代理模式:
首先确认安装了 Tor
  1. 打开 FoxyProxy 设置选项,点击文件 -> Tor 向导,一路确定,最后可以看到 FoxyProxy 已经为我们设置好了一项模板是访问 Gmail 的,由于 Gmail 未被屏蔽,所以我们可以删除此项目,添加新的模板,下面以添加通过 Tor 访问 Technorati 为例。
  2. 模板名称中输入:technorati,“URL 或 URL 模板”内输入:*.technorati.com/* ,确认已经勾选白名单和通配符,点击确定完成新模板的添加。
  3. 重新启动 Firefox ,确认 Tor 亦启动,现在浏览 technorati.com 将会通过 Tor 来访问了。是不是很简单?
以上只是举例说明,你可以自行添加更多URL 或 URL 模板,例如:维基百科等

附:
通配符:星号 (*) 匹配 0 或多个字符,问号 (?) 匹配单个字符。

7 条评论:

Unknown 说...

真好用:)


匿名 说...

兄弟 何必这么辛苦 非得要blogger.


kunshou 说...

因为 blogger 实在是太好用了。


Siuloong 说...

现在已经解封了,下次屏蔽时再用:)


匿名 说...

不错,不过一般用不上,还是少上被和谐的网站为好。


匿名 说...

很好


匿名 说...

现在是09年了,这个办法还管用吗。


请点击此处: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