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2日星期日

中文维基百科和维基新闻解封?


刚刚从 Twitter 看到有为的消息称中文维基已经解封,经测试中文维基百科维基新闻已经可以正常访问。希望不是因为失误造成的。

5 条评论:

kunshou 说...

是的,我这里也是时好时坏。


匿名 说...

我这边访问不了,汕头电信的。


幸运星 说...

访问不了 我这儿是太原电信


KooMi 说...

成功访问!!

我这里是四川南充联通!


Dong Bing 说...

百度与谷歌谁将是未来IT业老大的楚河汉界?百度百科用封闭帐号来回答正派的百科志愿编辑,很多恶意用户,比如memsky,屡次为某人做广告,篡改知识条目,而且能通过。编辑正确知识的帐号“中华文化道统”,至今被封闭,不能发表任何词条,这反映出一个问题:

百度百科编辑的素质低下,不负责任,百度百科用封闭帐号来回答正派的百科志愿编辑!这个问题将影响到百科的质量,建立一套百科审核机制,是百度当前的最大任务,百科的升值,依赖于此。

百科项目虽然是公益的,但是当其发展到一定规模时候,其正确值将影响到其市值,如果李彦宏的策略只是提供给大家一个发表争端的场合,那么,大家应该放弃百度而选择维基,至少维基的审核机制比百度健全。

百度百科编辑的素质高低,或者说百度人才战略的发展将影响到百度的长期发展。谷歌人才机制应该突破百度熟悉中国传统文化潜规则的制约,启用熟悉中国传统文化的人才去依照潜规则去突破潜规则。

人才战略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这是百度与谷歌谁将是未来IT业老大的楚河汉界。


请点击此处: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