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0日星期二

视频:你知道吗?我们的未来


你知道吗?
量变有时真的会造成质变。
在中国,如果你是百万中取一的精英,你至少有1,300个势均力敌的竞争者。
在印度,你则会有1,100个竞争者。
在中国,智商排名前四分之一的人比北美洲的总人口还要多。
在印度,这则是智商排名前28%的人数。
对全世界老师的意义:他们的优秀学生比我们所有的学生还要多。
你知道吗?
全世界最多人说英语的国家,不久之后将会变成中国。
如果今天的美国把每一个工作都外包到中国去...中国还是会有劳工过剩的问题。
在我们播放这个影片的同时...美国会有60个婴儿诞生,中国会有244个婴儿呱呱坠地,印度则有351个婴儿出生。
美国劳工部估计,现在的学生,未来在换第14个工作时...大约38岁。
根据美国劳工部的调查...四分之一的工作者,在目前的单位工作不超过一年。二分之一的工作者,在目前的单位工作不超过五年。
美国前教育部长Richard Riley认为...2010年最迫切需要的十种工作在2004年时根本不存在。
我们必须教导现在的学生,毕业后投入目前还不存在的工作;使用根本还没有发明的科技;解决我们从未想象过的问题。

猜猜看这是哪个国家?
全世界最富有
军力最强大,
世界商业金融中心
最好的教育系统
世界的创意与发明中心
货币是世界的标准金融规范
最高的生活水准
是美国吗?
不,在西元1900是英国。(不到五十年,世界最强的头衔已经更替)

你知道吗?
以互联网络的覆盖率来说,美国是全世界第20名。卢森堡刚超过美国。
任天堂光是在2002年就投资一亿四千万美金进行研发,美国联邦政府花在教育研发上的经费还不到(它的)一半。
美国2006年结婚的新人中,有八分之一是在网络上认识的。
交友网站MySpace在2006年9月时有一亿六千万个注册使用者。如果MySpace是个国家,那么它将是全世界第十一大国(介于日本和墨西哥之间)。Myspace的每个网页平均一天被点阅30次。

你知道吗?
我们生在一个十倍速爆炸成长的时代。
每个月google必须处理27亿次搜索...在[B.G](google诞生前)的年代,人们到底向谁问这些问题?
我们每天传输的手机短讯数量已经超过了全世界的人口总数。
今天,英文单词数量 大约有五十四万个...是莎士比亚诞生时的五倍。

3000本?这是美国一天出版的新书数量。
根据估计,《纽约时报》一周所包含的资讯量...比十八世纪一个人一生可能接触到的资讯量还要多。
根据估计,今年全世界会制造出1.5乘以10的18次方字节的全新资讯。这大约比人类在过去五千年所制造出来的资讯还要多。

新的科技知识大约每两年就会成长一倍。
对正要就读大学的学生来说,他们前两年所学的知识,在三年级就全部过时了。
根据估计,这些资讯在2010年时,每72小时就会增加一倍。

NEC和Alcatel不久前刚测试成功第三代光纤,这些光纤每一条每秒传输量是10兆字节。也就是说每秒传输1900张光碟,一亿五千万通电话。
这个传输容量目前每六个月就成长为三倍,估计未来的二十年会以同样的速度持续成长。
这些光纤都已经铺设好了。提升速度只需要修改端点间的转接器。换句话说,成本接近于零。

未来的电子纸,将会比真的纸还要便宜。
2006年全世界卖出四千七百万台笔记本电脑。
一百美金电脑计划准备每年制造五千万到一亿台笔记本电脑给低度开发国家的孩子们使用。
科学家们预测,2013年制造的超级电脑将会超过人类大脑的运算能力。
到了2023年,现在小学一年级学生正好23岁,当他们准备投入职场时,那时,售价1000美金的电脑就可以超越人脑的运算能力。
虽然,超过十五年以上的科技发展很难精确估计。科学家认为,公元2049年时,售价1000美金电脑的运算能力,就会超越全人类的大脑运算能力总合。

这代表了什么?
巨大的转变正在发生
既然你已经知道了...
然后呢?

有关本片的详细介绍请看:朱学恒的我们的未来?
视频地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xj9Wt9G--JY

1 条评论:

苏完尼瓜尔佳•明轩 说...

不停进步的世界,
稍作休息=落伍了!
本宫的储秀宫会跟紧时代的脚步的,
毕竟,无论科技进步发展成什么地步都好,
斗争,还是会存在的,
紫禁城,是永存的!


请点击此处: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