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星期五

联通的手机导航服务


说起手机导航我们会想到传统的 GPS 卫星定位和基于移动通讯网络的基站定位。GPS 卫星定位虽然精确度很高,但是受环境影响比较大,如果在室内或市区的楼群间卫星信号无法覆盖的地方效果就会很差甚至无法定位,而且功耗也很高。而基于移动通讯网络的基站定位是依靠是移动信号为手机进行三角定位,精度比较低,在信号覆盖条件差的地区定位效果不理想。

最近,中国联通推出了“手机语音导航”增值业务,此次推出的手机导航服务利用了美国高通公司的gpsOne 定位技术很好的解决了传统定位方式的不足。gpsOne 定位技术同时采用了移动通讯信号和GPS卫星信号来完成定位,改善了定位的可靠性、灵敏性及精确度(定位精度可达5米),并且可以通过无线数据网络随时与服务器同步最新地图数据,使用更加方便。

通过联通的 CDMA 网络,导航手机还可以提供各种互动服务,如超速摄像头提示,呼叫中心帮助设置目的地 ,在用户之间共享目的地设置,实时路况信息等。尤其是用户之间共享目的地设置,你再也不需要烦琐的说明,只需将位置发送给好友,任何难找的地方她(他)都可以找到。语音导航还具备多种语音提示,包括英语、普通话和方言。总之,联通的手机导航业务值得一试。



目前联通提供的的手机导航服务价格如下:
导航之星-包月服务费8元,可免费试用1个月
导航犬-包月服务费8.8元,可免费试用

0 条评论:

请点击此处:发表评论